七月-中元節。慶讚中元普渡薦拔大法會



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國人傳統孝道精神及慎終追遠的禮俗,都會在中元普渡的科儀中表露無遺。靈山聖地北靈宮2020年慶讚中元普渡薦拔大法會,謹定於8/28~9/1(農曆7/10~14) 舉行一連五天,先和冤釋解後先超拔普渡,祈求超陰渡陽陰陽兩利。 

<參加薦拔大法會各超拔項目的意義及好處>:

一、超拔祖先靈的好處
報孝,飲水思源,中元普渡逢受神聖法施甘露水,使其鬼魂恢復原形。善念,日後每年七月皆能常態參與法施超拔解脫祖先靈之苦,陽間每位子孫就能了脫困擾,陰陽兩利,家庭自然和樂。


二、超拔地基主諸靈好處
地基主是一位方位神,我們拜地基主,一年三節:春節、端午、中元,拜拜時都會說:神安、佛靈、人等平安順遂,因此地基主也是要靠厝內齋主行功立德引渡,神聖渡化,聽經聞法,克守盡責,自然家中的成員平安順利、店家生意興榮、工廠生產順利。


三、超拔無祀孤魂的好處
無祀孤魂就是人稱“孤魂野鬼”,它是無定位、無人拜拜之鬼魂,人應該發心來做陰德超拔無祀孤魂。諸位善信,切記貴人是我們一生中的助力主宰,自己要即時行善,即時行功立德,佈施超拔無祀孤魂,無祀孤魂會感恩於您,超拔越多,讓您有人緣外,行走四方處處有貴人來相助,此項功德我們有緣皆可來參加。



四、超拔累世、前世、現世冤親債主的好處
前世是指未出生世前那一世,累世是指前世以前好幾世,現世就是今生今世現在的自己,冤親債主是宿世中互相相害、互相相告、互相殘殺、互相恥笑及互相忤逆......等,來討因果債的鬼魂、冤親債主,阻礙人一生中的事業、疾病、婚姻、生離死別,此項是最關切人生發展好壞之根源。

藉超拔機會來施德,真心懺悔化解冤孽之罪,行善立德,將相討之業力惡緣,化為善緣之道,敬邀一同來參加薦拔大法會。

<各道場及普渡科儀相關介紹>:

一、 一般普渡是一天,薦拔三天,超拔煉度是五天以上。北靈宮的辦理方式是慶讚中元普渡薦拔大法會,共五天,而且是以儒、道、釋三家合一的方式,來辦理慶讚中元普渡薦拔大法會,""是知道做善事,來渡陰庇佑子孫 ; ""是作功德,來報恩迴向祖先 ; ""是知道圓滿,達到陰陽兩利。
 
二、 南無焦面大士菩薩,俗稱普渡公 -來引薦歷代宗親先靈、本家地基主、無祀孤魂、前世冤親債主、現世冤親債主、累世冤親債主、現世自己造成的胎靈、嬰靈,藉由道光佛力接引,來臨道場、聽經聞法、皈依正道、離苦得樂。
 
三、

什麼是消災延壽?就是要來消除我們人的因果業力。今日由釋迦牟尼佛來消除人的因果業力罪愆、阿彌陀佛來消除人的心願、藥師佛來消除人的病業,也就是由西方三寶佛來幫我們消災。
藥師煉丹化丹道場:是儒、釋、道三家,道家的要訣,由靈醫靈指天醫天筆來煉丹化丹,來治療有形、無形眾生的病苦。
靈醫 - 治療人的業障病,沒藥可醫之病。
靈指 - 替有形、無形眾生開刀的醫生。
天醫 - 替人把脈、看病。
天筆 - 開藥方,也就是現代的藥劑師。
天醫真人神醫神農大帝神醫華陀仙翁神醫藥師菩薩神醫軒轅黃帝神醫,是自古以來的五大神醫。

藥師煉丹 -

以煉陽火入陰火,再來煉丹:
(1) [] - 無根樹 ~菇類  、
(2) [] - 無命樹 ~火碳(就是死去的朽木,有遠紅外線、負離子能量)、
(3) [] - 無心樹 ~竹子  、 
(4) [] - 無皮樹 ~芋頭、香蕉 、
(5) [] - 無葉樹 ~龍角樹 。

這些都是有病治病、沒病養身、有病醫不好的,用這些東西來做藥引,合各種藥味煉化,來治療無形眾生的病苦。

藥師化丹 - 以四君子(當歸、青耆、枸杞、紅棗)做為人的藥引,引心入化,來引化人的因果業力之病,合各種藥味煉化,供於普渡道場12桌流水席中,供給(1)十方男女無祀孤魂 ; (2)祖先先靈及祖先的親朋好友化飲,以祈陰陽兩利。誠心懇求藥師化丹眾仙神佛聖,加持灌頂,心意觀看藥味一遍,祈求允賜聖笅,藥師化丹化飲、身體健康。
 
四、 供敬普渡道場12桌流水席中,,普渡陸、海、空三軍將士、十方男女無祀孤魂、冤親債主、胎靈、嬰靈,以五行、五方再來引以十二生肖治療無形眾生病苦。
        東方 - 屬, 寅()、卯() →
        南方 - 屬 , 巳()、午() →
        西方 - 屬 , 申()、酉() →
        北方 - 屬 , 子()、亥() →
        中方 - 屬 , 丑()、辰()、未()、戍() →
 
五、 九玄七祖 -
什麼是九玄 → 九地、九重地祖先,三代有關連。
什麼是七祖 → 由父精母血陰陽結成人的三魂七魄。
※三魂:靈魂 → 上天 / 覺魂 → 神主牌位 / 身魂 → 入土為安。
以超拔1500位無祀孤魂的功德,讓祖先先靈坐上VIP蓮位,早晚有敬飯、敬果、敬茶、敬化丹。
 
六、 和冤釋解 -
二方面來說,釋是祭化,改是改祭。
冤是人因為種種名利及感情所結的恩怨,再來因人十月懷胎的胎靈、由人的姻、愛所產生的有情沒緣兄弟姊妹,及有親情冤親債主,經由祭化、改祭,一名叫釋解,將不好的撥出去,將好的撥進來。和冤釋解要誠心來做了願。
 
七、 超拔冤親債主 乃是請神作主,人來佈施功德,每年中元赦罪慶贊,請冤魂來和神一起,來和我們人解冤孽(和冤釋解),在陽間今生有真心懺悔、施德悔罪業,要趁超拔機會來報恩、報孝、報義,反服親情、友情、愛情來施德,真心懺悔,化解冤孽之罪。
實際行動一定要靠自己,自己才能救自己,要記得一句話「神通廣大」,抵不了人的因果業力 ; 佛法無邊,也是無法彌補一個人功果、功德,唯有弟子真心懺悔、修持佈施、行功立德、解除自己罪業要靠自己救自己,冤親主宰人的每個歲次,吉兇可怕之根源,要把握機會來辦理超拔、行善立德,將相討業力惡緣化為善緣之道,因此每個人均需要參加超拔。
 
八、 地基主 - 就是在這個地域所往生的無形眾生,經由觀世音菩薩、準提佛母、后土來渡化,成為這個地域,守護家宅、店內、工廠、廠房、倉庫的方位神。
 
九、 無祀 - 先死、後死、飽鬼、餓鬼、橫死的無形眾生。
孤魂 - 死了以後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祭祀的無形眾生。
因孤魂野鬼是在宇宙中與人跟鬼的世界,而人行走四方,運勢不好時就會遇到,所以要發心做陰德來超拔無祀孤魂。

線上報名:https://bit.ly/3fUysYK

如不方便於活動日前,先前來本宮報名者。歡迎多加利用線上報名繳費轉帳,將於收到相關報名資訊確認後與您聯絡確認,也會先行備妥相關普渡科儀事前準備工作,可節省前來現場報名作業等待之時間,如於無法親自前來者,亦可委由本宮代為辦理相關普渡薦拔儀式(請於線上報名表意見欄位備註即可)。
 回上一頁
333桃園市龜山區大青坑青龍嶺靈龜岩12之1號 電話: 03-3298685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