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山聖地北靈宮】座落於桃園龜山及迴龍青龍嶺,是北部地區最大最重要的上帝公廟,在祟山峻嶺間,坐擁了好山好水的地理,吸收天地日月精華而現露出鍾靈毓秀之地貌,蘊孕如此的世外桃源及千年難得穴 地,而北靈宮就在玄靈師尊無私奉獻和眾門生的努力下,終開創出此洞天福地。
1 . 開山祖師玄靈師尊
北靈宮的開山祖師為玄靈師尊,師尊是個傳奇人物,其本身為基督教徒,並曾接受洗儀式,在其人生中經歷過事業的大起大落,並有三次發生過重大的的車禍,在生死關頭中,師尊卻冥冥中都受到玄天上帝的神助,師尊初不以為意,但神蹟卻一再的在其身上應驗,讓師尊不得不對玄帝有了新的信仰和看法,並允為玄天上帝宣揚其道統,以報答玄帝救命之恩。

2 . 草創北靈宮
民國71年農曆 9月15日北靈宮開山始祖玄靈師尊靈心慧性,受玄天上帝感召諭示其救世渡眾,解脫眾生,自南投松柏嶺 ( 受天宮 )分靈玄天上帝神靈。初期在土城農會旁之五樓民宅開宮救世問事靈感顯化,受感應之信徒很多。當時有一位受感應之信徒 (金廖素貞)為感謝神恩,並讓前來 膜拜之信徒方便,將位於土城頂埔之民宅提供給玄天上帝濟世使用。後來因信眾日愈增多,於72年 3月16日再度將宮址遷移至土城市中央路三段,並命名為「北靈宮玄德堂」,玄靈師尊並受領天命應運黑陽,以化解天災地變、災難劫數,並解決民間眾生因果業障疾苦,大開普渡之門。上渡氣天諸神阿漢星斗,下渡地府幽冥鬼魂,中渡芸芸眾生病苦,以應運黑陽期,辦理收圓三曹大普渡,開設鸞堂,扶鸞濟世降著詩詞以教育民心思維,為眾生指點迷津,消災解厄,趨吉避凶,使眾爐下信徒心靈自所寄託。

玄靈師尊尊天師命,跟主為主,犧牲奉獻,披肝瀝膽,為玄天上帝威德致力效命,代天宣化,替天行道致使神蹟頻現。信眾口耳相傳,致玄天上帝德威遠播,師尊也成人間菩薩,十方信眾慕德而至,歸信師尊座下,販依玄天上帝義子、義女、門生、義工也日愈眾多,原北靈宮玄德堂也漸漸不敷容納四方前來求問事的信眾。
1 . 受命
73年2月24日,玄天上帝及玄靈師尊率領信眾前往南投受天宮謁祖別火,2月25日回駕北靈宮玄德堂。當日玉皇大帝、三元三品三官大帝、受天宮玄天上帝諭示降旨..北靈宮領受天命敕建 「 紀念玉虛師相玄天上帝白日昇天五龍捧聖得道成佛聖功德聖廟 」 以為應時應運黑陽期之天命廟,並擇訂於民國七十三年歲次甲子年三月六日午時敕點廟地,霎那間在場全體門生目瞪口呆,面面相覷,廟地在何處?困惑全體門生。

2 . 覓地
師尊領受天命後,便率領隨從門生翻山越嶺,在土城、清水、三峽、林口一帶找尋廟地,一無進展。就在時間緊迫之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經由新入門生陳秀玉、陳秀敏師姐,提起在龜山鄉青龍嶺靈龜岩,有一塊山坡地,曾經聽其父親談起其地理山勢奇特,此地理並與玄天上帝有所淵源。得此消息,眾人精神為之大振,即時由玄靈師尊與門生一行六人,恭請一尊玄天上帝神尊,即刻動身趕至靈龜岩土地公廟觀察地理。

當晚在北靈宮玄德堂,玄天上帝即降詩曰「有心並有福,無心空勞碌,若有一份心,並有千萬福」。令人感讚宇宙萬象源於自然天成,(靈山聖地北靈宮)聖廟基業,百年早已天定。

然此靈山聖地由多戶人家共有承傳,要取得此處建廟真是困難重重,玄靈師尊和眾門生,以玄天上帝的訓示及宗教信仰的精神為依皈,和眾多地主前輩不斷溝通化解,終得多數地主首肯,萬年功德也終得肇建,順利能於玄天上帝所指示農曆三月六日午時敖點廟地。

3 . 神蹟感人
在敕點廟地的當時在台灣北部發生了一些奇蹟,尤在新竹以北感受最強。據中央氣象局說,在農曆三月六日中午12點到12點15分,台灣北半部發生強烈陣風,石破天驚狂風大作,外界傳為怪風,在當時的聯合報及中國時報也有特別報導,所以可以見得靈山聖地北靈宮的地理位置非常靈感,也是非常好的穴位。此時有很多的爐下信徒、義工及門生來幫忙整地,就在同年的 8月15日中秋節賞月之夜,全體門生在廟地扶鑾恭請仙神佛聖訓示,由青龍嶺大同山青德宮福德正神來降詩勉勵:

第一詩曰:
破土立基萬萬年 土石一動風雲起
立現奇蹟通法界 基業從此定乾坤

第二詩曰..
北方真武臨大千 靈山聖地龍虎顯
玄龜巨蛇奉聖足 帝前獅象朝聖顏

(註)..靈山聖地北靈宮應報顯兆,其聖廟四周地形突顯特別」..地貌有龍、虎、豹、獅、象、龜、蛇之象,面朝聖顏,抱山把守,栩栩如生。

第三詩曰..
北天威鎮頁極星 吾守百年今還帝
身輕清爽賀北靈 皆歡生同吾跟玄

(註):此詩隱喻著原來此地是玄天上帝真實的地理,由福德正神護守百年,如今功德完成並遵從玄天 上帝喻含在此建廟..特別的是北靈宮開山始祖玄靈師尊之法號,原來是由青龍宮福德正神所賜名.. (玄靈帝星)。
在尋找到了靈山寶地後,玄靈師尊和眾門生進入了更艱 困的過程及考驗,即龐大的建廟經費,及工程建造的技術、人力短缺等問題,但在師尊及眾門生以披荊斬棘、繼往開來之情操,焚膏繼晷、日以繼夜付出趕工下,此萬年靈廟終得 完成,並讓十方信眾得享安身立命之所,心靈寄託之處。

以下為北靈宮建廟的重大時程:
73年歲次甲子,9月15日廟基動土,舉行破土大典。
76年歲次丁卯,3月24日正式動土整地。
76年8月15日,消災殿入火安座,北靈宮完成第一階段工程。
83年歲次甲戍,年初廟宮主體結構完成,並奉玄天上帝聖諭名為 「靈山聖地-北靈宮」。
83年11月18日,舉行「靈山寶殿」入火安座大典,台灣最具規模的玄天上帝功德聖廟。





1.71~83年間,每年2月擇日至南投受天宮謁祖、繳旨、刈火聖會。
2.78年開始成立財源福德通寶會,辦理虔領福德通寶通財利大法會。
3.收圓三曹大普渡法會。
(1)78年辦理36天,為天曹普渡法會 (天曹為神住的瞬間)
(2)79年辦理72天,為地曹普渡法會 (地曹為鬼魂住的空間)
(3)83年辦理108天,為人曹普渡法會 (人曹為人住的人間)
(4)84年9月5日,舉行全國各宮廟九皇朝真移星轉斗科儀講壇觀摩會。
(5)85年再次舉行觀摩會,受全國各大宮廟肯定,北靈宮也奠定玄天上帝信仰之重要宮廟地位。


333桃園市龜山區大青坑青龍嶺靈龜岩12之1號 電話: 03-3298685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