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靈宮開山祖師為玄靈師尊,師尊為一傳奇人物,本身為基督徒,因偶然的機緣下,歸信於玄天上帝,也因受玄天上帝的委命,而倡建北靈宮,在沒有財源、人力、支援下,只稟持玄天上帝的聖命,以無私無我、不計較名利、渡化眾生的理念,逐步建立起北靈宮之功德聖廟,讓芸芸眾生得有信仰依託,也讓信眾心靈得有淨修靈化之處,可說功德無量,也因其之胸襟,感動無數民眾,而追隨其門下,從披荊斬棘開墾荒蕪之地,到建立起宏偉廟殿,以及至今的擔任聖廟義工,可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令人感佩其精神,及造物者之神奇,直至今日,玄靈師尊仍焚膏繼晷的奔波辛碌,以建立聖廟及渡化人心為終身職志,以下介紹玄靈師尊之聖訓及理念,讓所有信眾共同體悟。
1. 君子立身,以天為父,以地為母,清靜為師,太和為友,養其形,愛其神,奉道專心,神與道合,永離生死,天地同歸,謂之得道。
2. 聖人以天下為公,知有人而不知有我,無人無我,大道為公,惟其無私,功成德立,宗廟享之。
3. 天惟至公故生萬物,地惟至公故養萬物。
4. 大公無我,天地合德。
《四大理念》
1. 破除宗教迷信,降低宗教神秘色彩
雖然北靈宮是傳統道教宮廟,玄靈師尊也以玄天上帝應推動建廟及為信眾辦理信仰服務,但師尊卻一再的表示須破除宗教迷信,應回歸到安排人生規畫及實事求是的精神,而不要一味的求神或任由執事者的擺佈,其認為應用「真理」及「事實」來應證及面對所有宗教行為及人生所遭遇的挑戰及現況。
2. 弘揚真理事實,宣揚信仰,打破宗教界限
師尊認為人的智慧是有限的,加上常常會為外物、情緒所影響,所以造成判斷的錯誤或盲點,對事實的真象、真理也會扭曲、失真、失理。宗教信仰目的是幫助人心靈的改革及穩定,以助自己找到人生方向及處理事務的最佳方法,北靈宮立廟之宗旨,即希望將中庸及正道合一,將紛亂統合成正道清流。
3. 落實道廟管理工作,培訓宗教管理人才
道廟組織龐大複雜,要面對的信眾其行業、教育程度、宗教須求、個性都不一樣,但玄天上帝及諸神佛對爐下信眾渡化的心都是一樣的,所以如何培養道廟宗教管理人才,才能符合現代人的須求,是一門重要課題,如何讓道廟管理現代化、資訊化、人性化、教育化、傳承化、永續化,是北靈宮未來發展的方向。
4. 宗教生活化,強化各宗教渡化民心之使命
宗教的目的,自是導正人心,讓自己的心靈淨正,讓自己的行為合於正道、大道,但人活在此大千世界中,自然有各種誘惑、陷阱及困擾,北靈宮希望能指引信眾完成淨化人心,將宗教信仰及宗教行為融入的日常生活中,讓宗教生活化,讓自己的行為符合正道,用宗教行為解答信眾困惑,以教育、傳承、榮譽心、責任感讓宗教和生活合而為一,讓社會得以安寧,人心得以安定,國家得以富強,此乃北靈宮之建廟最大目的。
333桃園市龜山區大青坑青龍嶺靈龜岩12之1號 電話: 03-3298685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