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厄殿 -- 專為爐下善信消災解厄,要先了解善信有什麼災?有什麼厄?再來為爐下善信來消災解厄,人有因果業力,三世因果有煞神、煞著,有神煞,沖犯著陰的及種種,要為善信消災,一定要有辦法幫善信煉度的神,十方太乙救苦天尊是幫三太子蓮花化渡,三太子知恩報本刻肉還母,刻骨還父,是受太乙救苦天尊加以煉渡,蓮花化身,北靈宮改厄殿所供奉的是專門渡陰煉渡的十方太乙救苦天尊(左手拿柳瓶右手拿柳枝身座九子獅)。由善信四柱八字命找出來叫神煞,來求神問事所指點,才知是犯著、沖著、煞著、叫做煞神,再咱改厄殿辦理祭送改厄。


(一)由善信的四柱八字命中查出運有分『一』衰運『二』病運『三』死運。
(二)衰運是沖犯著無中生有有時常發生的或是官符口舌是非不順。
(三)病運是身體病痛醫生醫抹好的,沖煞著不好的東西蓋到。
(四)死運是因魂失,自己去蓋魂或是被人蓋魂都需要改運,補運。
北靈宮補運殿敬奉九天雷聲普化天尊(在姜子牙封神榜時,是稱為文太師)左手拿十二節鞭管人十二元辰,右手拿火珠身座黑麒麟。及玉皇大帝,三清道祖,三元三品三官大帝,日月尊神,五斗星君,斗府星宿。


點文昌燈 -- 文昌帝君是管咱人的精氣神,精氣神若飽滿,書才能讀得好,文昌日及文昌位是用易經八卦九宮來為咱人運轉。 文昌殿八卦內有東方青龍,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來守護,八卦外,求沒病厄,求五斗星君為人消災解厄,精氣神才會好,精氣神若好,人元辰光彩就無厄。
北靈宮文昌殿敬奉有五文昌,文昌梓橦帝君孚佑帝君,關聖帝君,朱衣星君,魁斗星君及五文昌星即文昌星、三台星、文曲星、天魁天鉞星、奎星,更有萬世師表至聖先師孔子公及和東四
(一)亞聖孟子
(二)復聖顏回
(三)宗聖曾參
(四)述聖孔 伋十二文人
凡有考生、升遷須求者,可至北靈宮祈求文昌帝君疵祐,考運亨通,功成名就。
安太歲 -- 什麼是太歲?太歲是從六十甲子而來,與人的生辰四柱八字很有關係,太歲有分很多種,有年的太歲,有月的太歲,有日的太歲,有時的太歲,年的太歲是針對咱本人的運,月的太歲是對父母,日的太歲是對夫妻,時的太歲是對子女及自己的個性。

安太歲首先一定要先制太歲,再安太歲,太歲除了呷咱人出生年月日時有關係外,方向也有關係。如丁亥年出生的人其太歲是什麼?而方向也有關係,請善信來制化太歲,安太歲,拜太歲星君不是點燈,制化太歲,祈求就有效,是要拜本命方向太歲,本命所犯的六十太歲。

太歲殿右邊八卦裏面有東方青龍,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保佑咱人春,夏,秋,冬一年無事。左邊八卦裏面有十二宮神是針對咱人的本命元辰、例如丁亥年出生就須找丁亥的宮神來保佑,還有二十八星宿也是方向,也是日時的。時時刻刻對咱人有妨害的來排除。

二十八星宿是護衛人的日時及方向不要去沖著,犯著,煞著。二十八星宿有十三個好的,十五個是壞的。(更要注意生的日時不要犯著太歲)
點光明燈 -- 每逢新春期間,民眾都會到各寺廟「點光明燈」,點光明燈,有照耀前途之意,元辰光彩、 財利廣進、增福、晉祿、延壽。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遂。燈是元神的象徵 ,點亮光明是期許個人的身體及運勢能夠元辰光彩,好運連連。 點光明燈即是將姓名、生辰、住址書寫於燈上,拜請神明保佑。

點光明燈是『點燈供神』的意義,主要是在傳達對神明的敬意,感恩神明為眾生指引離苦得樂的道路,藉由點光明燈供神因緣,從此「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懺悔過去種種錯誤的行為,從今以後不再犯;進而能行種種利益眾生之善行,自然匯聚善緣,災難漸漸消弭。北靈宮安奉太歲、光明燈、新春期間為十方善信大德,消災解厄,可使運途亨通,元辰光彩財源廣進、闔家平安。
山聖地北靈宮上帝公功德聖廟五路財神祈願殿舉辦領財補庫主旨:
(一)祈願殿五路財神靈感顯化來幫助爐下信徒、撥福、祈財、補財庫、得到應驗。
(二)五路財神祈願殿地理好、靈氣好、財氣滿、祈福、祈財、補財庫的好地方。
     1.凡是想要行功造果、行善積德及來幫助興建靈山聖地北靈宮上帝公建廟來祈求者。
     2.凡是吃頭路、做生意、投資、創業來祈求。
     3.失物、官符、身體疑難雜症來祈願者。
     4.凡是有來祈福、祈財、補財庫者。(以上有來祈願過的人,都會得到應驗)
(三)五路財神祈願殿,因為要幫助上帝公建廟的任務職責,所以每年都會邀請爐下善心的信徒來參加,共同來祈求上蒼撥福撥財、聚集在靈山聖地北靈宮五路財神祈願殿,給眾爐下信徒有需求者來祈願,幫助信徒賺錢,然後得到應驗,迴向靈山聖地北靈宮建廟及興建道場來做功德。
(一)消災功德會的目的
1. 凡是加入消災功德會會員,本宮針對會員個人的四柱八字排出當年運盤提供給各位會員在一年當中行運之吉、凶、禍、福作為參考來趨吉避凶。
2. 人的一生好壞依附在天時、地利、人和的領域中誰也無法改變,所以我們必須了解它們跟自己之間的關係才能真正的做到消災解厄的功能
(1) 天時 : 是指人的流年(年、月、日、時)之歲時天運,大道之運行合乎自然法則,離不開陰陽及五行(金木水火土)之運作而產生 (沖剋煞害刑)在每一年的歲時行運有春夏秋冬四季之吉凶禍福都應事先來防範使其趨吉避凶來改變自己的運,所以大家必須來辦理:一.制四季煞、二.改四季厄、三.補四季運...等,讓自己防範未然不要等發生了才來辦理那就太慢了。
(2) 地利 : 地有地運、地氣是講人所居住的厝宅,厝有利年否,它的朝向是否附合天運、年運的氣和時運的氣,及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的年氣,例如有(生氣方、退氣方、煞氣方、財氣方、旺氣方)這些都和人的運是息息相關的。


(3) 人和 :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除了自己行善積福外與人和睦相處,創造貴人來扶助,也是改變自己運的重要因素。
所以一人要自助應先做到( 惜福、造福、集福)。二.(託 福)是人助。三.(添福)是天助。惜福、造福、集福、託福、添福是謂五福臨門,所以人要改變自己的運需要自助、人助、天助最後神才會,「降福」給我們。
3.. 消災功德會真正做到為會員辦理制年煞、制改四季煞、補四季運、制太歲、安太歲、制車關、點光明燈、點文昌燈...等法事科儀服務。

(二)消災功德會的意義
1. 為紀念「玉虛師相玄天上帝白日昇天五龍捧聖」得道成佛聖啟建靈山聖地北靈宮上帝公功德聖廟,發揚玄天上帝「助人」.「救人」.「渡人」,替人消災解厄為宗旨,所以特別成立消災功德會。
2. 消災功德會成立本著玄天上帝「感恩」.「感念」的精神結合爐下會員及善男信女共同來行功造果,並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
3. 靈山聖地北靈宮傳承道統的法事.科儀確實做到引經據典替消災功德會會員消災解厄,並建立正確信仰觀念,樹立善良風俗,培養行善積德的行為。
4. 透過消災功德會入會會員的運盤服務來了解自己的命,掌握自己的運趨吉避凶,創造自己的人生。
法會程序
(一)由師尊指示日期:
     1.法會日期。    2.安三界時辰。    3.施時間。    4.安公祖、和冤道場時辰。
(二)製作海報及列印對外宣傳單。
(三)開會決定個人責任額及疏文繕寫方式。
(四)辦理頭家爐主善信說明會。
(五)誦經安排經文排列。
(六)每一道場花的排放。
(七)道場佈置:
      1.寶殿斗桶排列。    2.三界道場、敬品排列。    3.公祖、和冤道場。
(八)安排值夜人員。
(九)稟香、請神工作:
      1.三殿都要稟香。    2.請上蒼眾神入宮內相助幫忙。
(十)斗燈開點後下午請公祖及和冤道場要請神、請公祖後才可替信者和冤。
(十一)最後一天安排佈施道場擺設。
(十二)所有道場拆除整理工作:
      1.斗桶撤除放回原位。    2.三界道場撤除放回原位。     3.佈施道場整理東西放回倉庫及廚房。
尊敬的前賢大德時值仲夏一年一度的中元即將到臨,國人傳統孝道精神及慎終追遠的禮俗,都會在中元普渡的科儀中表露無遺。靈山聖地北靈宮謹定於農曆七月,舉行中元拔渡法會,祈求超陰渡陽,陰陽兩利.現將拔渡法會各超拔項目意義說明如下:
(一) 超拔祖先靈的好處
報孝,飲水思源。中元普渡祖先逢受神聖法施甘露水,使其鬼魂恢復原形,善念,日後每年七月皆能常參與法施超拔解脫祖先靈之苦,陽間每個子孫就能了脫困擾,陰陽兩利,家庭自然和樂。
(二) 超拔地基主諸靈好處
地基主是一位方位神,我們拜地基主,一年三節,端午,中元,春節,拜拜時都會說(神安佛靈,人等平安順序)因此地基主也是要靠厝內齋主行功立德引渡,神聖渡化,聽經聞法,克守盡責,自然家中的人,平安順序,或工廠生產順利。
(三) 超拔無祀孤魂的好處
無祀孤魂就是人稱孤魂野鬼,它是無定位,無人拜拜鬼魂,人應該發心來做陰德超拔無祀孤魂、諸位善信,切記貴人是我們一生中的助力主宰,自己要及時行善,及時行功立德,佈施超拔無祀孤魂,無祀孤魂會感恩於您,超拔越多,讓您有人緣外,走東往西,走南往北,處處有貴人來相助,此項功德我們有緣皆來參加。
(四) 超拔累世.前世.現世冤親債主的好處
前世是指未出生世前那一世,累世是指前世以前好幾世,現世就是今生今世現在的自己,冤親債主是宿世中互相相害,互相相告,互相殘殺,互相恥笑及互相忤逆.......等.,來討因果債的鬼魂,冤親債主阻礙人一生中的事業,疾病,婚姻,生離死別,此項是最關切人生主宰根源。趁超拔機會來施德,真心懺悔化解冤孽之罪行善立德,將相討之業力惡緣化為善緣之道,敬邀來參加超拔法會。
(一)九玄七祖談中元普渡
「九」是指人「前世有三世,累世有三世,現世有三世」共有九世。「玄」是指人往生以後及未出世之空間稱之為玄。「七祖」是指人往生歸天後所講的「七魄」這個「七魄」使一個人在生老病苦死當中往生後產生了意願、意念未消。祭拜祖先起源於春秋戰國時代,古時候有「祭天」「祭地」「祭祖」等種種的儀式。祭祖是一種禮俗,在古時候只有「春、秋」兩季來「祭祖」,因此「祭祖」和「普渡」是不一樣的。

茲將「佛、道、儒」三教對於「普渡」分別簡述介紹如下:
1. 佛家接引西方,誦經禮懺,入土為安,稱之為「普渡」。佛陀傳入中國後由於「目蓮救母」之典故,致力發揚「于蘭盆」法會,宣揚孝道才有了七月半的孝月的「中元普渡」。
2. 道家引魂入斗,誦經禮懺,做功德,佈施,敬拜祖先薪火相傳,稱之為「煉渡」。道家是由三太子「刻骨還父、刻肉還母」報恩於父母,由太乙真人「煉渡」「蓮花化身」之典故。這就是道家所講的「中元地官赦罪」所延續之「中元普渡」。
3. 儒家引魂入斗,無科儀,強調守孝一至三年。稱為「拔渡」。儒家是從唐太宗李世民遊地府後民間才普遍重視敬拜祖先

(二)消災延壽道場
恭請西方三寶作主,神渡生,佛渡死,人死了後,需要渡化的工作(例如:接引西方極樂世界。),這是佛的職務。接引西方,誦經禮懺,入土為安,稱之為(普渡)。人死就是有不甘願死、悲傷死、計較死、埋怨死、生病死、車禍死、空難死。人說:(一樣的生,萬樣的死。)人死要來了願,了願就是要有普渡、超拔、超升的儀式才能,所以就是超陰渡陽,消災就是(要開咱們的錢來了錢消災)藉此機會來超渡、超升、超拔,替他做事的功德迴向給咱們陽間的人消災延壽,陰間陰魂聽經聞法逍遙快樂自在。

中元法會使用物品
第一項功德金總共:元整
1..超拔祖先(含金紙)  2.超拔無祀孤魂500位(含金紙)  3.普桌普米
第二項功德金總共:元整
1.超拔祖先(含金紙)  2.超拔地基主(含金紙)  3.超拔無祀孤魂1000位(含金紙)  4.胎靈(含金紙)嬰靈(含金紙)  5.普桌普米
第三項功德金總共:元整
1.超拔祖先(含金紙)  2..超拔地基主(含金紙)  3.超拔無祀孤魂1500位(含金紙)  4..超拔前世冤親債主(含金紙)  5.超拔累世冤親債主(含金紙)  6.超拔現世冤親債主(含金紙)  7.胎靈(含金紙)嬰靈(含金紙)  8.普桌普米
333桃園市龜山區大青坑青龍嶺靈龜岩12之1號 電話: 03-3298685  網頁設計